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举办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2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赴连江县小沧畲族乡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路琳、民宗委主任陈光华以及市政协委员、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礼渠等参加活动。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今年民宗委助学对象为连江县小沧畲族乡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根据连江县政协及小沧乡政府摸底报送的14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情况,对4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和10名在读高中生分别发放助学金5000元、3000元,活动助学金5万元由市政协委员、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礼渠捐助。活动上,雷德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林礼渠委员与学子们分享了自身成长创业经历,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郑云春副主席指出,多年来,市政协民宗委发挥特色和优势,持续关注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和少数民族弱势群体,积极发动委员开展公益活动,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金秋助学”活动自十三届政协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向我市少数民族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献爱心,助力少数民族贫困学子上学梦,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努力。活动中,郑云春副主席对积极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林礼渠委员、对积极协办活动的连江县政协及小沧乡政府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用远大理想照亮人生之路。要树雄心、立壮志、做大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个人梦和国家梦的互动交融中放飞青春、书写华章。 二是要用勤奋学习成就栋梁之才。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三是要用不懈奋斗奏响青春之歌。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坚定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的执着信念,在任何困难、压力和挫折面前,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始终保持砥砺前行的姿态,在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征程中激扬青春活力、追求出彩人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