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开展“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对口协商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带领民宗委“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对口协商课题组部分成员及市民宗局、市旅发委有关领导,赴长乐区琴江满族村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琴江满族村的保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旗营布局、特色资源、文化传承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宗局、市旅发委、长乐区政府有关市、区两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我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罗蜀榕副主席对琴江满族村的保护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立足当地百姓需求进行准确定位,要深入挖掘文化生态资源,做好科学规划;要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培育民族特色产业,以内生发展为导向,增强少数民族村“造血”功能,共同推进少数民族村加快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