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配合省政协做好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4月23日下午,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联合组织召开福州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会议。市佛教协会有关人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民宗委主任、民宗局局长参加会议,郑云春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福州佛教祖庭文化课题和《福建佛教祖庭名刹文化概览》(福州篇)撰写的目的内容、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写作要求、时间安排作了详尽的说明和部署。与会人员就做好我市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郑云春副主席指出,省市政协民宗委、民族宗教部门、佛教协会协同开展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是配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我省举办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贯彻落实省政协会议精神,做好福州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市政协民宗委在与市民宗局、市佛教协会磋商的基础上确定了福州佛教祖庭文化研究的工作方案。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才缺,她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从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和福建发展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福州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把握此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的特点,务必遵守我国宗教政策,注重内涵挖掘,史实要准确、脉络要清晰、表述要规范,确保权威性,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政协民宗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组织协调、跟踪督促工作;市、县两级民宗部门要担负起指导把关的职责,切实做好课题研究、资料征编和审核工作;市、县两级佛教协会要增强责任感,发挥主人翁精神,组织相关寺庙做好祖庭文化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写。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