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金秋助学”送爱心 入户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8-2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5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罗源县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活动。

 

 

 

    一行人走街串巷,深入部分大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受资助学生家庭致困致贫原因、贫困程度以及他(她)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勉励学生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积极传递爱心,真心回馈社会,努力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民宗委持续打造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向我市民族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献爱心,助力民族贫困学子上学梦,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努力。

 

    今年,市政协民宗委积极对接省政协民宗委,争取到12.5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福州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长乐区、福清市、连江县、罗源县、永泰县共25名民族贫困大学生予以每人5000元资助。后续民宗委将持续关注关心学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求学之路顺利延续,让民族群众充分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公益有起点,爱心无终点。市政协民宗委将继续发挥专委会特色和优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关注民族乡村发展和民族弱势群体,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让各族群众共享民生事业发展成果,让民族团结进步之树常青。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