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动态

【齐心抗疫 有你有我】筑牢抗疫防线 彰显政协担当(八)

发布时间:2022-11-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政协人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领导班子下沉一线督导检查机关干部志愿支援社区(乡镇),政协委员主动靠前力所能及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尽显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为合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政协力量。

 

    危难时刻勇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市政协常委、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勇志积极调动人才集团员工和物资下沉至基层一线参与抗疫。组织192名员工参加疫情志愿工作,在晋安区7个社区、闽侯南通11个村居协助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卡口志愿服务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拓展24小时人才服务热线增加防疫功能,并主动到晋安区象园街道的乐西社区、南湖社区参与咨询答疑、秩序维护、信息摸排、引导核酸等志愿工作,带头坚守防疫一线。

 

 

    市政协委员、福州杰瑞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信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赴鼓楼区洪山镇象山社区当志愿者,并为坚持在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送去爱心餐30多份。刘信灼委员还组织民建仓山工委会员深入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看望坚守在基层的仓山区城门镇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一批爱心物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委员、福州市物资保障公司总经理吴富明组织公司志愿者队伍,紧急前往奥体方舱医院、琅岐方舱医院支援防疫物资保障组,承担物资转运工作。

 

 

    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福州活动基地联络处处长黄华峰积极响应号召,常驻苍霞街道万侯社区、新港社区光明花园担任志愿者,承担群众测温、维持秩序等各项防疫工作。

 

 

    市政协委员、市地热管理处副主任陈晶,在居家办公期间就地转为志愿者,连续多日在莲宅调味品厂宿舍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月3日起,担任组长带队下沉闽侯南通镇桥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执守、社区巡查、扫街扫楼、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

 

 

    为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1月1日至3日期间,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仓山区道教协会会长吴建清道长带队深入抗疫一线与各宫庙负责人亲切交谈,就暂停场所对外开放、暂停举办集体宗教活动、以及人员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听取详细汇报,同时为场所带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市政协委员、经建委兼职副主任、福州信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梦财在得知日出东方社区抗疫物资和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协调公司员工和公司车辆等向日出东方社区捐赠、矿泉水、面包、牛奶、口罩等物资、捐赠现金10000元。同时抽调公司3名员工并带领员工担任志愿者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福州抗疫一线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