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动态

体验畲族医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10-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27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畲族医药与健康养生同行”2022年福建省畲族医药非遗项目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走进福州市政协。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畲族医药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多个畲药生产企业参加。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锤板拍打疗法、中医问诊等畲族医药服务体验,并宣讲畲族医药知识,推广畲族医药健康理念,传播畲族优秀非遗文化。多家畲药生产企业展示推介畲族医药相关产品。畲药特色疗法和丰富的畲族医药产品获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畲族医药推广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市政协民宗委和市民宗局还联合举行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品、宣传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也是民宗委打造“同心石榴籽·凝聚爱国情”品牌创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加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巩固团结联谊阵地,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