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动态

圆梦金秋最灿烂的微笑——市政协民宗委携手市政协委员卓秀芳共同开展“同心石榴籽 凝聚爱国情”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福州市政协民宗委收到了一封畲族大学生的署名感谢信,故事还要从8月底说起…… 

  

  今年以来,民宗委以打造“同心石榴籽 凝聚爱国情”文明创建特色品牌为契机,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把关心关爱实实在在送到少数民族偏远地区、送到需要帮扶的少数民族学生身上,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8月25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一行在赴罗源县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活动中发现,有一名畲族贫困大学生总是腼腆的微笑,却不好意思开口说话。交谈中得知,该同学的门牙已缺失一年多,但由于家庭困难无法及时就医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了学习和生活。 

 

  这名畲族大学生的处境引起大家的关心。经过牵线搭桥,民宗委携手市政协委员卓秀芳开展精准帮扶,帮助该学生补齐牙齿,圆梦“微笑计划”。 

  

    

感谢信 

  

  致福州市政协民宗委及敬爱的市政协委员卓秀芳院长: 

  

  大家好!我是一名畲族大学生,9月份刚刚踏入大学的殿堂。记得高二的暑假,我正吃午饭时,突然感觉门牙有些松动,果不其然,门牙随着饭菜掉落下来。当时我的心情有一点茫然、无措,我不知道该如何办。饭后,我调整了情绪,平复了心情,暗暗立下目标,等以后工作,自己有能力赚钱后一定去做牙齿。即便心里想的是如此,但到了学校面对同学时我还是会感到自卑,说话时会刻意遮掩住门牙,能带口罩时绝不摘下,直到高考完的假期。 

  

  暑假期间,班主任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今年福州市政协民宗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缓解大学入学压力,共有10个名额,每名学生将给予一次性资助5000元。当得知学校把其中一个名额给了我,我当时很开心,终于可以缓解一下家里的困难了。8月底,民宗委的领导们冒着骄阳酷暑来到我家实地走访,和我亲切交流,并勉励我自立自强,要靠努力奋斗摆脱贫困,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也就是在这次走访中,民宗委兰鸣伟主任了解到我的牙齿问题,现场决定将帮助我实现“微笑计划”,重获自信。很快,民宗委搭建了爱心平台,并将爱心传递到市政协委员卓秀芳院长手上。富有爱心的卓院长耐心、细心地帮我做好了牙齿,并免去了所有费用近九千元。我真地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接力,让我重获自信和笑容。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记住各位领导以及卓院长的教导,勤工俭学,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传递爱心,真心回馈社会,努力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罗源县少数民族大学生*** 

  

  2022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