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关于加大R&D经费投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暨民盟、科技、科协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带领民盟、科技、科协界别委员赴高新区开展“关于加大R&D经费投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耀磨具、万润新能源、永福电力等企业,了解高新技术企业R&D经费投入情况。座谈会上,市民盟介绍了提案的选题背景,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就如何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成果转化、引进科技人才等情况展开交流探讨。

 

    会上,林治良副主席指出:一是补齐科技金融短板。建立促进创新的科技金融体系,打造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二是打造高水平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发展技术市场,制定技术转移服务规范,完善符合科技成果交易特点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发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型技术交易市场和服务机构,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开展技术搜索、技术评估、技术定价、技术预测等服务,为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对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