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第二阶段第二次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24日,市政协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第二阶段第二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小组成员参加了民主监督活动。 

  上午,郑勇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滨海新城医院建设情况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馆、金闽小学等民生社会事业项目。下午,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参会市直部门就“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项目清单”中部分项目完成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市政府督查室领导、专项民主监督各领域工作小组牵头专委会主任现场点评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智库小组成员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勇副主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专项民主监督各工作小组、市直相关部门都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扎实部署推进。二要把握重点,落实各项任务。希望有关部门应负起责任强力推动,特别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按照各项任务的分工和时间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三要精心组织,形成监督合力。一方面应注重解决实质问题,避免满足于做台账而没有实质推进,另一方面市政协相关委办室要做好统筹沟通和协调,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和调研,把协商贯穿专项民主监督的始终,在协商中监督,在监督中推进,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