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第二阶段第一次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举行“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第二阶段第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了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府办公厅(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小组成员参加了民主监督活动。上午,现场视察了老年大学金山分校、金环社区办公及卫生设施、恒爱语训康复中心、金太阳老年公寓等民生社会事业项目。下午,举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参会市直部门就“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项目清单”中部分项目完成工作情况进行口头或书面介绍,市政府督查室领导、专项民主监督各领域工作小组牵头专委会主任现场点评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智库小组成员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勇副主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专项民主监督各工作小组和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都要切实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扎实部署推进,通过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促进全市民生社会事业进一步夯实完善,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发挥应有作用。二是重点要再突出,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理解把握监督要求,坚持以时间节点为目标,倒排工作进度,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各负其责抓好项目落实,共同确保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任务顺利高效完成。三是安排要再完善,提供有力工作保障。市政协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小组要事先帮助各单位梳理任务台帐,优化监督方案,统筹市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的人员和力量共同参与,健全完善工作协调和推进机制,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