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大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界别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带领教育界别委员赴晋安区开展“大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晋安区金蕾鹤林幼儿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晋安区政府关于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相关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大普惠园财政补助投入、构建多元化学前教育办学体系、规范民办园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林治良副主席对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拓宽途径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进度,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二是多种形式办园扩大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从本地实际出发,鼓励民办幼儿园积极加入普惠性幼儿园行列,探索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的辐射。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教师岗位培训,不断壮大幼儿师资队伍。定期输送部分园长参加省市园长培训,着力提高园所管理水平。同时,要求课题组认真分析归纳总结所听取的意见建议,在调研报告中给予充分反映和吸收,为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提供决策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