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赴闽清县开展调研暨教科卫体委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教育、医卫、体育界别委员和党员委员赴闽清县开展“做好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建议”和“医共体建设”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闽清县总医院,了解闽清县总医院党组织建设,听取闽清县教育局“关于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情况”和闽清县总医院“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从加强宣传教育、健全学生视力健康档案,创建良好视觉环境等方面对做好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对闽清县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医共体”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生近视眼防控,是全面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县(市)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有力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学生近视发生率。二要共建政府、学校、家庭“三方共管”模式,协同推进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建立以教育部门为主导,学校为阵地的责任机制,明确各自职责,落实和督促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三要创新协商议政方式,强化“互联网+”思维,探索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针对“做好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建议”专题协商议题的特色拟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方案,充实协商调研报告,确保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