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 “大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界别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带领教育界别委员赴仓山区开展“大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闽江世纪城青苗荟临湖苑幼儿园、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仓山区政府关于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相关情况,委员们围绕保障学前教育经费、增加公办民办园学位、共享共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林治良副主席对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幼儿园规划布局,推进小区配套园移交工作。按照区域人口发展要求,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抓紧梳理排查,加快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工作进程。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办学思路。多形式发展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探索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发挥名园优势,加快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延伸。三是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升公办园与民办园教师业务素质。实行民办园教师与公办园教师同步继续教育、专业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公办园与普惠性民办园办学质量。同时,希望课题组要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将好的意见建议吸纳进调研报告中,为开好界别协商会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