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的建议”界别协商会在市政协9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办、仓山区政府、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民盟等单位领导和部分教育界别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了“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的建议”调研报告情况,仓山区政府、市教育局、市规划局等市直单位针对调研报告内容,从自身职能出发作了情况说明和答复。与会的政协委员从基础教育实践的角度出发,就调研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并形成了协商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该协商课题报告是市政协、市民盟通力合作的成果,市政府办、有关市直部门和教育界别委员在协商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了协商工作的进展。林治良副主席对做好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及时对教育专项规划进行修编,前瞻性地调整完善教育规划布局,处理好生源净流入地和净流出地之间教育资源调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参考外地“编制池”的做法,在现有的政策框架内研究探索适合福州市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三是加大对生源主要流入地的财政扶持力度,制定合理的财政补助方案,配齐教学场地和配套设施,提升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办学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