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界别协商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界别协商调研座谈会,市民盟、市教育局和部分教育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界别协商课题调研报告(初稿),与会各方围绕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现状、存在的短板以及化解短板的思路和对策等展开讨论,并对我市做好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出席会议并对福州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生源激增地区教育规划布局,在生源密集区域合理增加中小学布点,补齐教育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短板。二是完善师资编制管理机制,改进岗位管理办法,强化教师队伍待遇保障,尤其要加强探索编外合同教师队伍管理的办法,确保教师队伍稳定。三是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合作合资、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参与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事业,有效缓解公办学校教学压力。林治良副主席强调,希望课题组要充分吸纳与会委员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盯住短板,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不断完善充实调研报告,为下阶段推动我市生源激增地区基础教育补短板界别协商工作奠定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