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界别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召开“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界别协商会,邀请部分农工党界别委员和医卫界别委员,与市卫计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市直单位领导进行交流座谈,研讨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界别协商课题《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调研报告》,从扩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宣传,制定落实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规划,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强化家庭医生签约体系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市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会议,并对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高度,增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签约的服务质量和诊疗水平。二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的发展理念,稳妥推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在稳定前期签约率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服务履约转变,不断优化签约服务内涵,进一步做实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医疗资源和医保经费的三重“守门人”的福州模式。三是坚持以实效为目标的发展思路,实事求是,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要求务必做到求质不求量、求好不求秀、求真不造假。做实做细各项签约服务任务,以期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同时,也应加强监管、落实政策,依靠“互联网+医疗健康”,科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