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带队来榕开展“推进我省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率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省文化厅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就“推进我省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赴长乐区开展调研。

  薛卫民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长乐博物馆、外语外贸学院、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等,听取长乐区政府关于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当地传统手工艺传承人、文创产业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会后与省政协常委陈国平委员就做大做强福建数字经济进行探讨交流。 

  薛副主席代表调研组发言,他表示,推进我省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关键在于强化人才培养。一是积极创造条件,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统渠道培育的基础上,研究探索将非遗传承人才培养纳入职业教育体系,发挥职业教育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依托域内高校及其他人才培育平台,推动民间传统手工艺传承模式改革,培养一批具有文化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传统手工艺植入现代文化内核。三是推动建立手工艺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人才实践能力的同时,积极培育精益求精、热爱事业的工匠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