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启动会。市政协大会发言组成员和市政协14个参加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方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郑勇副主席对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政协全会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全会的重要特色,也是展现政协委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要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委员会大会发言规则》要求,加强全会大会发言的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全会大会发言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二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根据《规则》中确定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明年大会发言议题,要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抓紧时间制订详细的调研计划,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活动,撰写大会发言稿件。三要精准选题,提高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选题方向,突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反映的焦点。选准题目、选好角度、抓准切口、抓住要害,力求提交的大会发言稿件能够体现党派、团体、界别、专委特色,力求用用高质量的、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建议意见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建言献策、出谋支招。 

  市政协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