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召开常委会协商议题子课题“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2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协商议题子课题“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会。市政副主席林治良、郑勇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卫计委、文广新局、民政局、人社局、市老龄办和市民盟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方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要求:一要明确调研重要意义。经市委研究同意,市政协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列入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中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常委会议题重要子课题之一,拟聚焦教育、卫生、养老、公共文化等民生社会事业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开展调研,助力市委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决策部署的落实。二要善于梳理和总结。通过调研,课题组要及时发现和梳理出各行业、各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要继续完善调研实施方案。课题组要在充分吸收各部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和细化调研实施方案,以便更好指导本次课题调研。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要求:一要重视和支持课题调研。大家要高度重视课题调研工作,把课题调研与补短板工作相结合,组织精干力量,保证抽调人员应固定落实、业务熟悉,积极参与课题调研。二要聚焦重点、找准方向,扎实推进调研工作。课题组要紧扣课题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选择好调研的角度和建言的切入点,切实把握调研活动的方向,着力围绕教育、卫生、养老、公共文化等民生社会事业领域最急迫解决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和建议,有效助推补短板工作。三要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按质按期完成调研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调研提纲,着手调研前期准备。承担调研牵头任务的教科文卫体委更要认真组织实施,分解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如期高质完成课题调研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