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速递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关于新建福州科技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府与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新建福州科技馆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府阮孝应副市长、市政协林治良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发改委、市科协、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领导共同参加会议。会上,尤典真委员代表课题组作“关于新建福州科技馆的建议”调研报告,市发改委、市科协、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对提案建议作了回应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也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上,林治良副主席对新建福州科技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新建福州科技馆的重要性。福州市科技馆作为面向全市的科普主阵地,新场馆必须和城市发展、人口规模相匹配。二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明确新建科技馆规划选址方案和建设标准,配齐启动资金,加快启动新建福州科技馆建设。三是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在科技馆前期筹建、后期管理运行等方面多提供帮助,共同把福州科技馆建设好。 

  阮孝应副市长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科协应尽快成立新建福州科技馆推进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小组长,全面负责新建福州科技馆建设工作。二要抓好对接落实。市科协要主动对接晋安区政府和市规划局、市规划院、市财政局、城乡建总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协商会议定事项。三要科学谋划布局。规划部门要对照《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中省会城市建馆要求,认真研究,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高起点规划、建设福州新科技馆。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