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速递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界别协商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课题,邀请部分医卫界、农工党界别委员参加课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会。会议讨论通过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建议调研报告》,并从加大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力度、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家庭医生签约的效能督导、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履约质量等方面对继续深入推进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座谈会。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必须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人员构成,健全签约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诊治水平,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持续增进居民健康和福祉。二是坚持稳妥推进,巩固签约成果。在去年签约的基础上,今年要重点抓好签约健康服务的宣传讲解、培养和充实全科医生人才队伍、提升签约履约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杜绝片面追求签约率,忽视签约服务质量的现象发生。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抓好落实。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的过程中,务必做到求质不求量、求好不求秀、求真不求假。同时,加强签约服务的监督体系建设,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让百姓从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中获得真正实惠。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