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速递

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试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试讲会,听取市民革等15个单位现场试讲。大部分试讲单位按照全会规定的大会发言时间要求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对发言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机关遴选小组成员、大会发言专家评审组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试讲会。

   

  会上,何静彦主席对各参加单位认真准备大会发言材料、积极参与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15篇口头发言候选篇目逐一进行点评。何主席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全会大会发言重要性认识。全会期间的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是全会的重要议程,要把大会发言作为履职尽责、开好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进一步提升大会发言稿件质量。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发言稿件,力求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提出的建议意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要精心谋划,及早部署明年的全会大会发言。要严格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福州市委员会大会发言规则》要求,在时间安排上,早计划、早部署、早调研;在选题方向上,关注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课题,找准切入点,力求更精、更细、更准;在发言稿件写作上,要加强稿件的写作指导和培训,力求大会发言稿件高质量高水平,更好地为建设新福州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