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召开“加强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与开放开发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11月3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召开“加强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与开放开发建设”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经信委、卫计委、人社局、公安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办、数字办、“智慧福州”管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经建委副主任林秀燕代表课题组作起草说明;与会委员围绕加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加大数据共享力度等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市直单位就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    

  

 

  林绍彬副主席对市直有关单位、政协委员以及课题组对“加强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与开放开发建设”专题协商会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政务数据建设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在体制机制、专业人才、政策支持、研发应用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对可行性的建议予以落实。 

    林飞常务副市长认为该协商课题选题准确及时,调研报告全面深入,对下一步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与开放开发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协商会精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政务数据“共享”的新理念。要求政府部门加强学习,顺应时代要求,破除政务数据“部门私有”的旧观念,集中精力打好为期一个月的政务数据归集大会战,切实把数据整理、归集起来。二是要加强政务数据开发应用。要把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结事项比例大幅提高、企业和市民申报材料大幅减少作为检验这次协商会成果的重要目标,进一步丰富政务数据应用产品和应用场景,力求更好地预测、预警,为提升政府服务、强化政府调控、助力政府决策等提供技术数据支撑。三是要把加强政务数据建设持续抓下去。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重要论断,切实抓好我市政务数据建设发展这一项系统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为明年全国性数字峰会在我市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