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建设东街口商圈升级版,打造福州“城市会客厅”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9月8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 “建设东街口商圈升级版,打造福州‘城市会客厅’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市政府副市长杭东、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单位市九三学社,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历史文化名城管委会及鼓楼区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经建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九三学社副主委、市地震局局长戴黎代表市九三学社介绍提案提出的原因、内容及建议。提案认为:随着地铁1号线的通车、南街改造提升工程的完成,三坊七巷和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日趋完善,建议通过高标准定位规划、整合资源补短板、高品位引领、挖掘福州文化内涵、打造畅通环境等方式重塑东街口商圈的龙头地位,打造福州“城市会客厅”. 

      随后,提案承办单位依次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反馈。各承办单位都表示,作为福州标志性的传统商贸聚集区,东街口商圈的改造提升工程关注度高,受众面广,各单位都非常重视,已认真吸收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东街口商圈的改造提升工作。 

  林绍彬副主席对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对市政协提案的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表示感谢,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将东街口商圈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快研究解决,重塑东街口往日辉煌。 

    杭东副市长指出,东街口承载了老福州人的情怀、新福州人的期盼,正面临重建改造、凤凰涅槃的重要阶段。提案对东街口商圈的提升改造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各承办单位要充分吸收,抓好落实,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抓好工作的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