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机构概况>简介

经济建设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5-12-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政协福州市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是福州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委员会工作主要侧重于围绕经济领域、城市建设领域组织和发动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二届一次政协会议后,经济建设委员会设主任1位,专职副主任2位,副主任14位,有委员90人,特聘委员28人,共118人,其中政协常委12人。经济建设委员会委员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一些经济部门的负责人,二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三是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知名企业家。这些委员主要产生于中共界、经济界、工商联界、特邀一界,其工作或研究领域主要围绕工业、金融、贸易、交通、地产等,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