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市政协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闽侯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青口投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协经建委主任谢侹代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介绍了市政协“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安排情况,市直各单位、闽侯县、青口投资区管委会依次按照项目清单任务部署作阶段性汇报发言,介绍项目清单印发以来各项细化措施的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与会政协委员及各单位参会领导就如何做好该议题的专项民主监督工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市政协在去年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的基础上,持续跟踪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市委在研究今年市政协协商计划时,把“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列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内容。与会同志要认真思考,共同商讨如何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林恒增副主席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通过大家的努力、通过各部门的工作,关心支持、有效化解当前汽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振兴青口汽车城,促进我市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强市、县政协的协调配合,统筹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工作分工,带着目标,带着问题,持之以恒,深入研究,提出有质量、有见地的专项民主监督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各项目任务清单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活动提供支持,认真研究和解决项目落实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清单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林绍彬副主席强调:各单位领导要重视和支持福州汽车产业的发展,积极为企业服务,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保障我市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市政协经建委、闽侯县政协在工作推进中要积极探索市、县政协联动、合作,共同开展调研、协商的工作机制,让协商民主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