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赴连江县调研中药材 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07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根据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安排,9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带领市政协经建委部分委员及市农业局、林业局有关领导赴连江县丹阳镇调研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林恒增副主席一行在连江县丹阳镇东平村现场考察了福建中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了佛手、姜黄、樟脑等中药材种植情况,向当地村民及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地农户参与中药材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情况。随后在企业租用的农户家里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企业在推进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带动农民参与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加调研的委员在座谈中交流了对发展中药材种植业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调研的市、县农业、林业等部门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就如何推动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恒增副主席在调研中对企业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药材是中医药行业的根本和基础,我们要重视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一是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特别是要加大对现有扶持政策的宣传,帮助企业对接好政策,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二是企业要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主动了解政府部门对中药材种植产业的支持,主动对接政策,用足用好政策。三是企业发展要有前瞻性,把中药材种植与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业综合起来发展,瞄准上市门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