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自身建设

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老干部考察革命老区村

发布时间:2017-10-22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促进革命老区建设,10月20日,市政协办公厅组织老干部考察福州市革命老区村——罗源县西兰乡洋坪村。老同志一行参观考察了洋坪村文化中心和萧氏祖厝、对面厝、洋中厝、桥头厝等16座古民居,以及私塾、惜字炉等特色建筑,听取了洋坪村作为革命老区村在发展建设和改善老区人民生活方面所作努力的介绍,并调研了该村古村落的保护工作。 

 

  老同志们认为,洋坪村作为革命老区村,同时又是福建省首批古村落示范村、罗源县文化名村,是一座明清古建筑的“博物馆”、一处美丽乡愁的“栖息地”,希望当地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整合洋坪的青山绿水、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传承不绝的耕读文化、革命老区文化等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保护村庄原生态韵味、挖掘历史文化,同时做好规划整治,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并建设完善古村旅游服务的各项设施,带领老区人民一起创造幸福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