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福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福州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决定着未来五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做到入脑入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办公厅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好市政协全局工作。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民族复兴,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丰富协商形式中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落实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立足岗位,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

    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模范落实党中央部署,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不忘初心、带头践行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机关老干部第一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发展目标,听后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老干部第一党支部将及时组织引导支部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与时俱进报党恩,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认真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机关老干部第二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布局、提出的重大方针和采取的重大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老干部第二党支部将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砥砺初心,担当有为,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为党旗续写更大荣光,积极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机关团支部: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做忠实于党的拥护者、用心服务的执行者、勇于担当的奋进者,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