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学习、建制、执行、监督、担当、表率——何静彦主席就做好后勤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7-02-24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召开机关行政后勤工作汇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大斌和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办公厅行政处、接待处、委员之家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重点工作,并从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何主席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后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不仅要熟悉业务、规章、制度,还要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政协理论的学习。要围绕政协党组确定的各项重要任务,确保后勤服务与政协重点工作紧密相连,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健全的制度是落实责任、规范服务的重要保证。要在机关推进制度化建设的进程中,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结合上级出台的最新规定和机关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后勤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是严格执行。制度制定后,一定要严格执行,不允许走样,不允许应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标准、要求来开展采购、接待、工程修缮等工作。 

  四是健全监督机制。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和市政协机关即将推行的法律顾问制度的合法性把关作用。对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的采购活动,机关纪委要全程参与,加强监督。 

  五是当好表率。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在办公用房调整、用品调配、接待等工作中要一视同仁,带头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做好表率。 

  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办公厅的同志党员关系都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办公厅主任兼第一党支部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协管的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结合支部生活,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严格控制,节俭办事,廉洁自律,带领全体党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来源:办公厅行政处)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