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党组织活动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同志们都说了啥?

发布时间:2017-07-26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7月25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此次会议是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暨《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交流会。朱宗瑜、路琳、崔兆英、林忠武、肖湘榕、李民、张大斌和何静彦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各项改革任务,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从“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誓到“八项规定”的严厉执行,从思想教育的常态推进到党内法规的有序完善,我们党每一次的改变、每一步的迈进,都饱含着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协商民主”首次写进党的代表大会文件中。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根本方向。2015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和社会组织协商,七种协商民主渠道,从顶层设计的高度,系统谋划了协商民主的发展路径。中共中央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党中央着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坚持与时俱进,就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重要原则、基本任务、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创了新局面。 

    张大斌表示,今年来,市政协党组响应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号召,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工作成效。一是5月份接受了省委对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检查。通过迎检工作,每个同志对协商民主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加强协商议政上,能够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完成了“进一步优化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常委会专题协商。经过3个多月的深入调研,形成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协商成果,政协建议案很多内容被政府的工作方案采纳。这是福州市落实省委“四个共同”协商民主工作机制的重要成果,也为今后政协开展协商指出了新要求。大家要结合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何静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该片的播出,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一次再动员。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二是要坚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