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凝聚共识 同心协力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吴贤德讲话 刘卓群主持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9日,市政协“统筹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主持。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关于统筹做大做强做优福州文旅经济的建议案;围绕《关于打造“到福州·游闽江”网红夜色经济项目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14位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企业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就丰富文旅经济业态、提升附加值、构建新格局等先后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现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贤德说, 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务实高效,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思路清晰、操作性强。他指出,发展文旅经济是守住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也是把福州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定位,充分发挥福州山水、温泉、古厝等资源特色,进一步宣传“有福之州”IP,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丰富业态供给,强化要素保障,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推动文旅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项目清单,细化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督查督办,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希望市政协继续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府工作。市政府将主动加强联系沟通,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刘卓群表示,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通达各界的优势,做好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助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将持续聚焦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培育新品牌,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助力福州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孙晓岚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林锋、罗蜀榕、林澄、顾颀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创新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协商方式,在闽侯、闽清、澳门等地设置视频连线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