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 {{el}} 字号:【

  27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杭东到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情况说明,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法院、检察院通报2020年办理委员提案、建议等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公厅通报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专题协商成果和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征求意见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委员变更名单》《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以及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日程、政协委员分组原则、各组召集人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等。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等草案,以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并决定将以上文件提请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审议。 

 图片 

  何静彦指出——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肩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各界人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要全面提升全会协商质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围绕市委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撰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要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把本次全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