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月6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作点评指导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等指导组其他同志、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涌华等指导组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俞基钿等同志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何静彦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客观公正,既充分体现了党性原则、斗争精神,也在互帮共勉中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郑传芳在点评时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党组思想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对标对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市政协党组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他要求,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工作、增强团结、加强党性锻炼的新起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 

  何静彦在小结时指出,市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要牢牢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通过学习与实践,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要坚持立说立行立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将整改工作融入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中,融入明年工作的谋划中。要对照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督促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实改、落地见效。三要服务中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三个福州”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围绕新区新城建设、“三个福州”建设、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市委中心任务,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地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切实加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政协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