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正能量,日前,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期间,老同志们集中观看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用七个普通人的故事,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重要历史时刻串联起来,好一些老同志都经历了祖国70年发展变化的光辉岁月,参加了祖国70年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感触很深。特别是在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的故事中科研人员为国防事业献身的事迹时,大家都热泪盈眶。 

  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牢记为民宗旨”主题,重点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结合《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老同志们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和平与安宁。大家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高兴,为生活在中国感到幸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政治本色;作为政协老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参观考察等方式积极发挥余热,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