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市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1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林春,市委第1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挺青、成员魏薇出席。市政协机关干部、各城区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干部、部分政协委员近150人参加讲座。 

  郑教授系统阐释了《学习纲要》是对党的指导思想研究的重要成果、《学习纲要》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学习纲要》的基本内容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核心内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何静彦主席在讲座开始前,向省委指导组简要汇报了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四点安排:一要深化学思践悟,持续抓好学习提高,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切实改进作风,持续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摆存在不足,充分收集各方面对市政协党组和机关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找深。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解决表面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阶段性整改与长效性整改结合起来,确保整改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参加专题辅导。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