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机构概况>简介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12-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本委日常活动的秘书、会务工作。

二、负责本委的年度工作计划、信息、篇报、调研报告及年度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的起草。

三、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委全年工作计划。

四、负责整理、反映本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协调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侨办、市委台港澳办、市人大侨台工委、市外办、市侨联、市台联、市致公党、市台盟及政府其他对口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积极为委员、三胞人士及其家属排忧解难。

六、负责参加市政协全会的港澳地区委员、列席人士的组织、接待工作。

七、负责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港澳小组日常的联络工作,及时寄送有关资料及学习材料。

八、负责做好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和接待工作,为他们提供服务。

九、负责整理本委资料档案。

十、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