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

“委员讲堂”到基层 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5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委员联系点——仓山区水都社区多功能室开展“委员讲堂”活动,部分政协委员、仓山区居民参加。 

 

  市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台江支行行长魏秋兰围绕防范非法集资从你我做起、远离电信诈骗、保护资金安全、依法理性维权、安全使用银行卡、正规渠道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等五个方面做了专业又精彩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委员和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金融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升,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重视守住“钱袋子”,并向亲朋和群众宣讲普及金融知识,助力公众金融意识提升。 

 

  “委员讲堂”是福州市政协加强政协委员自我学习教育、联系团结界别群众的平台;委员联系点是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拉近各级委员与基层群众之间距离、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渠道。今后,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结合委员联系点建设开展更多“委员讲堂”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等领域传播知识,分享心得体会,展现委员担当作为。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还参观了水都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二季度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