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系统2018年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8日下午,福州市政协系统2018年信息工作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大斌主持会议。省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信息处黄冬云同志应邀到会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业务辅导。各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以及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分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导、信息员,以及部分特约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调研室通报了2017年全市政协信息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安排作了说明;福清市政协、市民建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特约信息员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郑勇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较好实效,是省政协关心支持和各参加单位、各县(市)区政协、政协委员和信息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就做好今年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和基础性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围绕中心、关注民生,对时事热点有敏锐性;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与政协信息“直通车”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问题建议类信息,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在政协民主监督中的独特优势。二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注重选好角度、挖掘深度、注重广度,精心打磨一批高质量的专报信息,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作出科学决策。三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与各信息报送单位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以及特约信息员的骨干作用,调动县(市)区政协组织的积极性,形成全市政协组织的整体合力,用优异的信息工作成绩,更好地服务新福州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