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第十二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月26日,市政协召开第十二次政协理论研讨会。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办公室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部分论文作者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张大斌主持会议

   

  郑勇指出,此次理论研讨会的文稿,既有经验总结,又有理论探索;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对策建议,对全市政协今后工作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他就做好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研究,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实现新的发展、指导新的实践。三是学以致用,着力破解政协履职实践中的理论困惑和工作难题。他还希望与会同志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奋力实践探索,潜心开展研究,多出一些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性的理论成果,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不断引向深入。 

  研讨会上,市政协调研室、经建委、福清市政协、台江区政协、闽清县政协、市农工党、市致公党等7个单位代表,围绕深化“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广泛协商找到最大公约数、着力提升协商实效的探索与实践、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民主监督的思考和建议、“协商式监督贵在协商、重在监督”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此次会议首次加入了履职案例研究报告的内容,收到了来自市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县(市)区政协提交的履职案例研究报告17篇。同时,会议收录了涵盖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理论探索文章22篇,委员履职故事12篇,内容紧扣热点,立足实践,观点鲜明。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