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进一步优化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专项民主监督有关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有关市直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进一步优化对企业和市民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安排情况;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审改办、市法制办、市数字办等市直部门汇报了前段时间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改革、开展减证便民专项工作等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部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该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绍知副主席对开展“进一步优化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力全市放管服改革。二是严肃认真抓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合理安排组织好三个阶段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重点围绕市政府实施方案中的项目清单要求,通过实地视察、座谈通报、专项评议等方式,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及时收集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专项监督工作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是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市政府确定的31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大胆改革创新,在落实项目清单过程中发现新问题、破解难题、总结经验;要积极配合市政协开展的视察、评议等民主监督活动,共同提升专项监督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