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激活民间资本活力 助推福州产业发展”课题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10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8月8日,市政协召开“激活民间资本活力、助推福州产业发展”市委重点课题调研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恒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介绍了课题调研报告的写作思路及任务分工,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统计局、市工商联等课题参与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该课题系市委部署的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市政府高度关注并希望市政协帮助做深做细调研,提出可供转化为政府工作方案的建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该课题的调研工作,集中力量认真梳理我市民间投资发展状况,分析民间投资增速放缓原因,研究激活我市民间资本活力的政策措施及建议。 

    雷成财就调研报告写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调查要实,要充分掌握数据,能综合分析尽量综合分析,不能综合分析的,也要做抽样分析和对比分析;二是研究要深,多与国家政策、省里政策和外地政策措施做比较,提出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的有效举措,准确查找民间投资的壁垒,提出可操作的建议;三是时间要快,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月底前拿出较成熟的调研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