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激活民间资本活力 助推福州产业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召开“激活民间投资活力、助推福州产业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福清市、长乐市、连江县政府和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投资促进局等10个市直部门应邀到会,介绍我市民间投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各自职能提出激活民间投资活力的对策建议。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副主席雷成财、王绍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 

 

    何静彦指出,该课题系市委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希望各部门整合力量、破解难题,共同研究提出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一是定位要更有针对性,各部门应立足现有的实际问题,拿出一批有助于引导和扶持民间资本投资的中短期政策措施。二是分析要更加深入精准,围绕化解投资难、投资贵、门槛高、落地难等问题,厘清问题清单,研究提出扶持引导和降低门槛的具体办法。三是政策研究要更加透彻,针对民营企业的投资发展需求,认真梳理现有政策,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配套政策,让民营企业愿意投、留得住。四是调研工作要更加细致。要有更多的实地调研,调研成果要更加丰富实在,确保情况实、问题准、建议可行。 

    雷成财介绍了课题调研背景,就如何做深做实做透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提高调研成果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王绍知就如何突破政策瓶颈、放开投资领域、破解用地难题、营造投资环境等提出课题建议。 

    福清市、长乐市、连江县政协领导和课题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