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 “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5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常委会协议题调研启动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介绍调研目的及初步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郑勇主持会议。课题承办单位和参加单位,以及鼓楼区、马尾区、闽侯县政协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科技局通报了福州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福州高新区管委会通报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做好课题调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何静彦指出,“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课题经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同志点题,已列入市委常委会审定的《福州市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拟于今年的第三次市政协常委会议上进行协商,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共同研究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汇聚合力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一是准确把握课题定位。重点围绕如何用好省会中心城市的资源优势和“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高标准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二是合理确定调研方向。要抓紧梳理近年来国家和省、市以及兄弟省市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深入分析我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从创新转化机制、培育创新平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科技金融、用好科技人才、创新政策落地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做实调研工作。要细化调研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邀请政协委员广泛参与,加快课题进度,尽快拿出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