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市委重点课题“激活民间资本活力助推福州新区产业发展”调研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市委重点课题“激活民间资本活力、助推福州新区产业发展”调研启动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并作调研部署。课题参加单位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福州新区规划发展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工商联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并就我市民间投资现状和课题调研作交流发言。 

       

  何静彦主席指出,“激活民间资本活力、助推福州新区产业发展”课题,是市委布置给市政协的2017年市重点调研课题,希望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课题定位,汇聚合力做好课题工作,形成务实管用的课题建议。她就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课题定位要准。福州新区建设是当前市委的中心工作,产业发展是新区建设的基础支撑。要认真研究民间投资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和对政策的需求,找准关键切入点,才能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二是课题调研要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课题调研的要求,采用“解剖麻雀”的做法,聚焦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和重点产业,破解民间资本投融资的重点症结,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三是统筹运用好研究成果。要充分吸收借鉴近年来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结合市政协正在开展的优化对企业和市民的服务、大数据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亲清政商关系等调研,综合研究,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的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助推福州新区产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