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社情民意

市政协赴杨桥河南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管理”微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调研室联合鼓楼区政协组织市、区部分政协委员赴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就“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管理”议题开展微协商。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应忠出席并讲话。鼓楼区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邵国平,市政协调研室、南街街道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杨桥河南社区各方面代表10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人员先实地视察河南新村,了解其拟改造提升的情况,随后在居委会开展微协商。会上,鼓楼区旧改办通报了旧改情况及相关政策,社区居委会、小区居民代表反映了小区无统一物业管理、电路老化、活动空间少、高空抛物存安全隐患、共建基金收取难等问题,陈仁全、王振、卓文钦、吕元辉等4位市、区政协委员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市、区两级建设、房管和南街街道办事处同志作了政策解读和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

 

    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管理工作,是党和国家近年来持续关心推动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困难复杂工作,需要大家保持耐心,加强沟通,用好政策,群策群力,共同把好事办好:

 

    一是宣传好、运用好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扩大群众知晓率,让群众明白政策、共同用好政策。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要主动靠前,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专业指导,提供针对性服务。

 

    三是发挥社区居民主体作用。居民作为社区治理的主体和受益者,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大力支持、共同参加,共同把家园改造好、把幸福生活享受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