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社情民意

发挥会展平台作用 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长乐市人大常委、致公党长乐总支副主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副总经理林玉宇反映:经过多年的举办与提升,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已成为我省展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并不断注入新的元素活力。福州应积极发挥会展平台作用,助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为此建议:

一、办好一场论坛。滨海新城的发展建设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中心,是未来信息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与国际电信联盟(ITU)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通信信息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可以发挥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平台作用,在5月17日举办以电信和信息技术等为主题的论坛、峰会,邀请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应用、物联网等滨海新城重点发展的行业及项目进行行业推介、技术交流发展对话。

二、对接好一次交流。每年的“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是福建举办的一项目成果对接会,是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平台。积极争取在滨海新城开设分会场、落实现场项目交流对接专场,围绕行业应用、人才引进、企业入住、实验室建设开放实施现场对接,发挥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聚集效应,完成数据产业生态建设,实现产业链布局。 

三、落实专场资本推介。信息产业是技术与资本紧密结合的行业发展与应用。在9?1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落实专场资本推介,实现资金、技术、成果的引进输出,丰富大数据产业园的产业分布与资本渠道。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