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书画摄影

省、市政协书画院赴邵武开展“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书画院、福州市政协书画院、南平市政协书画院、邵武市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一行20余人,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书画院副院长何国辉带领下,赴邵武金坑红色小镇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党史学习教育、调研采风及送文化下乡活动。

 

      书画家们以“穿红军服、走红军路”的形式,参观了金坑乡红三军团临时指挥部、闽赣苏维埃政府、东方县委旧址,彭德怀、滕代远旧居,红军医院、弹孔墙、黄土关战役遗址等11处红色革命遗存,观看了红色题材影片《金坑》,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调研了桂林乡横坑村中国传统村落明清古建筑,高校写生基地、影视文创基地以及和平古镇、邵武市严羽书法主题公园。在金坑乡举行的笔会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现场共创作了28件书画作品、3件合作画赠送邵武市政协和金坑乡。

       2002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建省省长)到邵武调研,指出“邵武是个好地方”“和平是块宝地”。书画家们表示,邵武中央苏区县,在战争年代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重大牺牲和贡献。通过实地调研采风,感受到红色苏区在新时代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和勃发的生机,感受到邵武好在人杰地灵、好在绿色发展、好在红色基因、好在开放文明,为书画创作增添了灵感和源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三级政协书画院的联动,也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情谊。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书画院副院长何国辉表示,这次赴邵武“1+N”红色联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活动,是省市政协书画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利用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听历史回声,感悟历史脉动,用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激励团结引领书画艺术家们,更加坚定自觉地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翰墨丹青的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