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倡导文明出行 鼓楼近千名志愿者走街串巷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倡导文明出行 鼓楼近千名志愿者走街串巷送服务 

党员志愿者在街头发放宣传单。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文/摄)昨日,“红马甲”在鼓楼区穿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近千名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配合社区干部和交警,开展交通安全“三个一”宣传活动。

  昨日上午9时,洪山镇兴园社区联合福州日报社等共建单位,举办“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数十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乌山西路分头行动,有的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有的向路人发放“一张提示传单”,有的前往周边社区、沿街店面讲解换领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的相关规定。

  “我家有两辆电动车,怎样换牌?”“现在换牌,人很多,记得提前预约。”“我们一家都不是本地户口,怎么办?”“暂住登记满半年,可去暂住地辖区派出所申领居住证,有了居住证就可以换牌。”为了将服务工作做到位,志愿者们提前做了功课,详细了解换牌的流程,以便在活动现场和入户服务时解答居民的问题。

  两天前,鼓楼区就吹响了服务群众的“哨声”,发动全体在职机关党员在“党建超市”上面“接单”。昨日,该区各街镇都在行动,近千名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服务群众。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党总支联合80多名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鼓楼区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落实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要求,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