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首颁青年教师奖励金 确保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9-09-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福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大会,表彰全国先进集体、个人,全省第二届“最美教师”,以及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在会上,首次颁发了福州市青年教育人才奖励金,12位青年教师获奖。

福州首颁青年教师奖励金 确保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 

 12位福州市青年教育人才获得了每人3万元的奖励金。 

  4位优秀教师讲述铸魂育人的故事 

  对于使命和责任,教师们该如何认识和践行?2019年福州市师德巡回报告团的4位优秀教师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他们教书育人的教育故事。

  阳光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王衍宇从日本学成归国,10年来她怀着对祖国和高等教育事业的热爱,着力铸魂育人,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取得多项教学科研成果。

  闽侯县最偏远的廷坪乡廷坪中学肖守凑老师,30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默默耕耘。他以校为家、以生为本,因材施教、言传身教,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曾执教的毕业班语文学科中考成绩提高率全县第一。

  福州仓山实验小学教师陈苏萍热爱教师职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不平凡业绩。作为德育工作者,她积极推动开展“落地式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试点,取得良好成效。作为语文教师,她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厚植学生道德情操、人文素养,编排的朗诵作品《宁静的海洋》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福州屏东中学教师蔡玉芳是一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从教30多年来,她不忘初心,与时代同行,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深受学生喜欢。她在短时间内两次动大手术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接任年段长,所带的年段高考获得优异成绩。

  政府确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福州市教育局唐希局长表示,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福州市会继续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首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待遇保障,继续着力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健全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确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全市所有县级教师进修学校要提升基础教育研训能力,2022年全面实现标准化。

  建立“职务能上能下,岗位能升能降”的教师岗位聘任机制,对在一线教育教学工作中师德高尚、业绩突出、勤勉敬业的教师,在岗位聘任和职务晋升中予以优先。

  重点开展新高考课程与教务管理专项培训,对接国内外顶尖专家、高校资源,打造省级学科带头人、名师后备人才队伍。全面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型教师队伍管理机制。

  好的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亲其师、信其道”,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要忠于职业操守,保持高尚师德,精进业务素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